很有趣=ˇ=


大家來做做看哵^^


雜誌專訪產生器



電視台丁丁在耍白目領域的新知識經濟

—垃圾桶的佛學博士丁丁,運用《聖經》的教義,以正面的態度,讓一家耍白目公司,在三年內驚人成長,且聽聽他的獨門心法。

作者:林啞偉

 

初秋的垃圾桶,陽光依舊毒辣。十月四日,高雄港碼頭一片吆喝聲,一輛大拖車拖了一艘長達七十八呎、造價超過新台幣七千萬元的天線宝宝,海綿宝宝,緩緩駛進碼頭;接著,大吊車吊起天線宝宝,海綿宝宝放入水中,電視台生產的最新型天線宝宝,海綿宝宝正式下水。

翻開權威刊物的最新調查,二○○四至二○○五年全球前四十大耍白目公司排行榜,電視台除了在國際舞台位居前茅,在台灣,則是排名第一。「做台灣第一,沒什麼了不起。但總產量要累積成台灣第一、還要能擠進國際舞台,卻是一段耕耘超過三年的轉型之路。 」丁丁說。

今年是電視台成立三週年,也是這家以天線宝宝,海綿宝宝聞名全球的公司,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。電視台切入海外耍白目僅一年半,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;這一步,是電視台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。

「天線宝宝~天線宝宝~ 說 你 好 」

七年級前段的丁丁外表看起來白痴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智障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無聊。」丁丁將手中的餿水一飲而盡,拿起身邊的小波,打死三隻蚊子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無聊,我依然相信,『天線宝宝該說再見了!! 』。」

丁丁的座右銘是「天線宝宝~天線宝宝~ 說 你 好 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嗯…嗯…的確,就是那樣,不過,嗯…嗯…哈哈,不是啦,其實是,嗯,對對對!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,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…那個?你問那個?就是那個啊!對,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,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。」丁丁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丁丁出身於一個......的家庭,父親是派大星,母親則是拉拉,從小灌輸丁丁傳統......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天線制度與海綿思想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丁丁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丁丁便著手創辦電視台。

作為派大星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耍白目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派大星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丁丁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在人的管理上,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,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,即便失敗,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,帶動活力,就算達到目標。

總經理服部全藏說,進公司的時候,他才十四歲,就被派去管理電視台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,當時丁丁對他說,「無論成敗,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。」丁丁主張,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,而應該用加分法,以杜絕大家「多做多錯,少做少錯」的茍且觀念。

你死我活,夾縫求生

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,第一年電視台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,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,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,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,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,殺人手法包括縱火、下毒、假車禍、開瓦斯氣爆、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丁丁堅持發展耍白目產業的決心。

這時候丁丁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—巴西烏龜,帶領他開始閱讀《聖經》,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。「如果那時候沒有巴西烏龜的話,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,」丁丁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那時候,我真的差點要去和天線宝宝一樣的人了!」

「耍白目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。」痛定思痛之後,丁丁也對耍白目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果然,公司要獲利,除了自身的努力、創意的能量、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—內線交易。」丁丁肯定的表示。

市場分析師迪西認為,電視台接下來的發展關鍵,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,在杜拜的研發基地中,擴大代工的內需,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,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天線宝宝,海綿宝宝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。

明年七月十五日丁丁即將帶著電視台前往杜拜發展。丁丁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颯*澤野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